單位展:岡本 健 Okamoto Ken



岡本 健 Okamoto Ken

設計師岡本健 Okamoto Ken,雖然設計產量不多,但近來也受到不少關注,去年十分具有話題性的展覽『單位展』就是由這位1983年出生的年輕設計師負責視覺設計,雖然岡本健大學並非設計系出身,但因著對於平面設計的熱愛,加上心理學的背景,也讓他在這個領域也有著很不尋常的表現。單位展的內容有著特別著眼於細節與實驗觀點的日本風格,也非常適合這位設計師發揮,除了展覽視覺以外,許多展品的構想與呈現也都是他一手完成。如下圖中的測量牆等等,簡單整齊的編排以及有趣的內容都凸顯出這位設計師豐富的內心,利用設計將數學與計算變得更加迷人。


他去年來台辦的單位展,我超級喜歡的,裡面的物品排列整齊有序,從最小的尺寸到大,看了心情就超級好,超級療癒的,而展區內還有互動式設計,內心計算的秒數和實際時間走的速度不同,文字重量等等,都是非常有趣的想法和創意。

左邊這張有做成明信片,而且剛好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展覽的最後一天,所以很幸運便宜地買到了

當時看見這張海報也失心瘋的買來現在還在我房間的牆壁上呢

其中裡面還有一小區是給你蓋你的年齡印章
它上面的字是換算成在每個歲數不同的名字
我記得那時我的是「罪」

20歲是卷、21歲是罪
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

計算字的重量(明信片)


單位展門票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