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設計展





新一代設計展 
一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到來,每年都可以看到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,但也有許多感覺跟往年有些雷同性的商品。

但整體來說,我覺得我的了許多令我喜歡的作品,我很喜歡從議題出發,因為我覺得這是發現社會的不美好,而為他創造出美好,或是為自己的社會盡一份力,中原商設好厝蝙-蝙蝠的生態危機、台藝大河川水污染冰棒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議題發想,也很聰明的運用了冰棒的形式,讓我們意識到水污染的嚴重,但讓我納悶的一點是,他講求要環保、不污染,但是它的外包裝卻是一次性的,拆開後他就是個垃圾是個污染,雖然 他們解釋說因為水質污染的醜陋,要用美麗的外包裝是呈現出對比,但是否那個外包裝也是 用環保材料去製作的呢?我覺得這是可以繼續思考下去的事情。
台藝大河川水污染冰棒


還有一個是以台灣文化為出 發點,大甲鎮瀾宮的一系列文字,在燈籠上的燈籠體、神轎上的攔轎體等等,將原有的文字 再造,幫他規劃出一系列的系統,可能是因為我有私心吧,身為大甲人,覺得這是一件非常 有意義的事情,媽祖信仰在台灣在全世界都是一大焦點,當今天有人想了解這間廟的字體、 文化時,就有了一個算是完散的途徑管道,去更加認識,所以我也非常喜歡這組的作品。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